郑琳琳爸爸

【龙龄/龄龙】我的老大一生病就会变成小朋友

文笔渣  ooc预警   小甜饼一发完  文章纯属虚构


因为前段时候也生病了,完全就是有感而发


小哥俩专场越来越多也希望身体一直健健康康啊,小病小痛在炎热烦躁的夏季也是很难扛的啊!


  不说废话了


————————————————————————————


  张九龄生病了。


  气温陡然升高和不规律的作息和饮食习惯打了个正着,在一个凌晨好不容易写完新作品爬上床就睡,临睡前感觉就喉咙有些发痒,张九龄以为只是水喝少了决定置之不理,可醒来之后事情就有了质的变化。


  “喂……大楠?”张九龄是被王九龙的电话吵醒的,一说话都把自己吓了一跳,声音几乎被封在了喉咙无法发出,只能用力挤出几个熟悉的音节,把电话那边的人弄得紧张到不行。


  “老大你怎么了?声音怎么变成这样了?要不要紧?我赶回去带你去看医生吧?”


  哪能不要紧呢?嗓子就是说相声的命根子,这一下子发不出声来哪能不紧张?但不想王九龙又关心则乱,那人前天难得得了空回家探望家中那几位长辈,才没两天又为了自己跑回来也不太合适。


  “没什么……水喝少了。没什么事你安心在天津待着吧。”说完寒暄几句就匆匆挂了手机。


  直到挂断那一刻王九龙还在担心他。


  张九龄知道估摸着应该是昨晚那顿火锅惹的祸,起了床简单洗漱之后戴着口罩就直奔医院。


  北京医院的冷气从来都是最足的,冷冽刺骨。换季本就是小病小痛的多发期,医院里几乎人山人海,张九龄挂了号之后等了将近两个小时才一睹医生真容。


  空调吹得他脑袋有些发晕,诊断结果不出意料是扁桃体发炎,最近戒烟戒酒戒油腻辛辣。


  张九龄领了药出了医院,外边已是艳阳天。来的时候还早没什么太阳,出来之后却已接近正午,太阳毒辣辣的就照在身上让人睁不开眼。


  本来医院离家就不远,出门也没开车没打伞,秉着德云人钱比命看得都重的选择张九龄也没打车,就让太阳公公关爱了十五分钟步行回了家。


  回到家只感觉头闷闷的发晕,吃了药又匆匆睡下,朦胧中头越来越晕只想着倒头就睡。


  梦里是永无休止的混乱。


 

  张九龄一时梦见王九龙那场高能绕口令的狗咬我鸡,下一幕又梦到和张九南那场说错到耳根发红的铃铛谱,然后又梦见王九龙那张宠溺看向他的灿烂笑脸,再下一刻又梦见自己孤零零的躺在房间里因为发烧而无力动弹只好静静等死……


  身体忽冷忽热,脑袋头痛欲裂,喉咙发干,吞口唾液都像吞刀子一样困难。


  偏偏还,饿了。


  说相声的多少三餐有些不规律身体都有点小毛病。张九龄按了按隐隐叫嚣的胃部,因病痛折磨的委屈就着悄悄在眼角沁出的泪珠都化作一声无人应答的呼唤。


  “楠楠……楠楠……”


  其实不想让你走的,因为我肯定会超级超级想你;


  其实想让你回来陪我的,因为我真的讨厌一个人生病,一个人治愈;


  其实口是心非的习惯我自己都厌恶至极,因为那会一次又一次把你推得越来越远。


  可是,其实,我真的好想你啊。想让你快点回来陪我,陪我聊聊天,抱抱我,给我做好吃的,监督我陪着我吃那些又苦种类还多到分不清的药丸。


  泪水顺着眼角流得越来越多,把脸边那一小块的枕头布料渐渐淋湿。张九龄闭紧双眼,他害怕张开眼又是漆黑又空荡荡的房间。


  没有王九龙的,毫无生气的房间。


  “楠楠……疼。”胃越来越难受,偏偏连起床叫外卖的力气都被病痛折磨得消失殆尽,只剩一句消失在空气的呼喊。


  “我在。”


  一双温热的大手忽然掀开被窝盖上了张九龄捂住胃部的手,下一秒张九龄就感觉被抱进一个结实又温暖的怀里,鼻尖也嗅到了熟悉又好闻的干净气息。


 

  张九龄费力的睁开双眼,确定抱着他的人是那个出现在梦里心心念念的王九龙之后,用尽全力就回抱了过去。


  被反抱住的人也愣住了一刻,一方面被怀里炙热滚烫的体温惊到,又因自家老大突然的主动给吓住。


  “九龄?咱去医院吧?”似乎感受到对方接近崩溃的脆弱身心,王九龙一下一下地安抚着张九龄的后背。


  “不去,你陪着我。”那人埋在自己怀里,声音还带着没褪去的哭腔与沙哑,加上接近撒娇的语气让王九龙心都快化了。


  没人告诉过自己生病的老大是这幅模样的,王九龙既心疼又熨帖,任由那人抱着自己发泄心中郁闷又无厘头的牢骚。


  “我去过医院了,那个医生可不讲人情了,说不让我输液只能吃药……张九南那孙子可讨厌了在梦里也笑话我说错了……我睡着可难受了,又饿……胃疼……你又不在,我好想好想让你回来陪我,一开始是不舍得,后来连打电话给你的力气都没了……可我一看见你我忽然又有力气了……我好奇怪啊……也好想你啊。”


  王九龙就这样静静的听着那人因为生病语序都颠三倒四的胡说八道,全然没了一个相声演员的逻辑思维。


  可王九龙就是莫名喜欢当下的张九龄。


  褪去了一身的沉稳傲气,不再承担着九字科门长的重担和过于期待的目光,不必非要做大气洒脱的大师兄,而是去做他怀里因为生病不舒服撒娇卖萌的小朋友。


    “我也想你,宝贝。”王九龙拨开那人被冷汗濡湿的细碎刘海,仔细又认真的用袖子擦干净汗水,深深的把嘴唇印了上去。


  “嘴巴……也要。”张九龄抬着头圆碌碌的眼睛看着他,耷拉的眼尾还沾着几分湿意更显出无辜来。


  王九龙忍不住失笑,只觉得接到电话后不顾一切赶回来绝对是他这辈子做过最对的事情之一。


  不回来上哪去看得见这么可爱又迷人的小人儿啊。


  王九龙笑着亲上去,仔细感受那人口腔比平常略高的温度,认认真真地扫过每一个角落,完完全全地品尝那人的专属味道。


  直到主动的人先喘不过气来推开对方,王九龙才拿起手机叫了些清淡的食物,想着先给人喂点东西垫垫肚子然后再哄着把药吃下去。


  本就过了饭点,外卖的速度比想象中快了许多。王九龙耐心的一口一口喂,张九龄也直勾勾地看着他一口一口的人吃下去,生怕对方喂着自己吃完又跑回天津去咯。


  “老大,咱吃药吧。”王九龙知道他早上已经去过一趟医院了,床头柜还放着半杯早就凉了的白开水和已经开过的药包。


  “不吃,早上吃过一次了,没用。”张九龄抱着王九龙又白又软的长胳膊小孩脾气又上来了,说什么也不肯吃药,小脑袋一扭就表明了自己宁死不屈的决心。


  “医生给你开了三天的药哪是吃一次又能好的?听话啊,把药吃了等你好了我带你去游乐园?”


  王九龙强忍着笑意把小时候哄杉杉那套拿出来,虽说不知管不管用,但就是想把平时高高在上的九字科老大当小朋友一样哄。


  没想到那人半信半疑地问了句真的之后就乖乖的把药就着递过去的温水吞了下去。


  吃完药又哄着洗了个澡,帮忙吹完头就让那人躺下想着好好睡个觉也许第二天醒来就会好一点。结果背角都帮着掖好了,张九龄又从被窝里探出头来用湿漉漉的眼神看着王九龙。


  手同时还被那人紧紧握住了。


  王九龙心领神会,三两下脱了外套和拖鞋就进了被窝。


  俩人确认关系不过两三个月,平时虽说一起住但各自有各自的房间。虽说王九龙老是死皮赖脸的想赖在张九龄这不走,但平时老是被那人突然严肃起来的九字科老大专属气场吓得不得不乖乖回自己房间睡觉。如今倒好,对方都主动邀请了王九龙怎么可能放过这大好的机会。


  虽然生病了肯定是干不了什么实质性的活动,但能抱着睡觉也是极好的。


  果不其然一进被窝张九龄的身躯就很自然的贴了过来,王九龙顺手把人揽进怀里让人枕在自己胸膛中,看了眼头顶顺滑柔亮的黑发和小巧可爱的发旋儿只觉得全世界都没法体会自己的快乐。


  安稳地睡到半夜,张九龄忽然醒了过来,习惯性的抬头却正好磕上王九龙的下巴把人疼醒了。


  “怎么了宝贝?又做噩梦了?”王九龙自然的揉了揉张九龄毛茸茸的脑袋,声音还带着被吵醒的睡意。


  “去你的宝贝,我是你爸爸。”


  张九龄吃完药又睡了一觉已经好了大半,可生病又不是醉酒有断片一说,他自然是记得自己病得昏昏沉沉的时候说的话做的事,可一桩桩一件件随便挑出来都让人不敢回想羞于启齿。


  “害羞了?”王九龙不去看他的脸都知道肯定是黑红黑红的。


  “你才害羞,你全家都害羞呢。”张九龄只觉得下午自己一定是烧坏脑子了才会做出那些事来。


  虽然他也知道王九龙会很喜欢,他自己也不讨厌。


  “那游乐园还去不去?我可让朋友帮我留票了。”王九龙长臂一伸就打开了床头灯,柔黄的灯光一下子就铺满了张九龄微红的脸颊,长睫毛的倒影撒在卧蚕上别提多好好看了。


  “……去。”


 

  张九龄撇撇嘴终于不再口是心非。





 


 




评论

热度(5666)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